自以為是的善意與自以為是的幽默

前幾天,住隔壁的夫人又再次無預警的煮了一桌菜,加上原本廚房就會提供的四菜一湯以及朋友母親來訪也做了幾道,餐桌上應該是蠻豐盛的吧我想。但事前就已決定當天要冰箱裡的料清一清煮鍋義大利肉醬起來放的我,面對這種預期外且破壞原本計畫的臨時邀約早已一改剛來時的羞赧靦腆,連演都不想演的果斷拒絕:「噢不用你們吃就好,我自己煮。我食材快過期了。」故事原本在這裡就該結束了,但夫人此時在餐桌上講了一句:「噢真的是重要人物,每天都要自己煮,怕被人下毒。」

Hello? 您是不是對自己的幽默感還有廚藝有甚麼誤會?難道要我明白講出我覺得您煮的很不怎麼樣,我自己煮比較好吃而且我完全不想加入您們那讓人胃痛跟翻白眼的應酬飯局嗎?

妳覺得妳是一片好心,但憑甚麼別人就一定得接受妳這自以為是的善意?被拒絕後還要用那自以為是的幽默消遣別人?

華式家長。

發表留言